胃痛胃痛快走开!

什么时候不胃痛_

如果声音不记得

#当文朱老年时

#严重ooc

#日记体

#第三视角

#老梗

#建议搭配歌曲《如果声音不记得》




如果声音不记得,刘耀文,你还会爱我吗


桔梗花的花语:永恒的爱







2093.7.14. 天气 晴



今天傍晚的夕阳很好看,点点金色洒在我家向日葵上,好像跟着因为要见不到太阳而失望的向日葵说着拜拜,明天再见



今天我趴在窗台上吃苹果,又看着花园外的两个老人



已经几个月了,两个老人总在傍晚散步时路过我家



一个总是看着手里的一束桔梗花的我叫小爷爷,一个在他后面扶着他的我叫大爷爷,两个人耳语什么后互相搀扶着离开





真是奇怪的两位老人,睡觉去了~









2093.7.15. 天气 晴



今天,我忍不住打开房门,跑过去,问那两个老人,为什么总是在傍晚散步



那个大爷爷说,沿着夕阳走,证明着他们两个可以一起走过世间,一起白头



但当我和他聊得很开心,突然小爷爷推开大爷爷,眼神凶狠地问着他是谁,大爷爷好像习惯了他这样一般,从身后变出一朵玫瑰花,语气轻快地对他说


“我是文哥,我故意扮老,以为你能发现我的”



当大爷爷说完后,我看到了小爷爷眼神明显变得明亮起来,拿过玫瑰花后抱住大爷爷


“对不起文哥,我没有认出你来……”



然后大爷爷回抱他,手慢慢伸到背后轻拍他的背


“没事的,傻猪”


那个小爷爷突然撇到我,问我是谁,我说我是隔壁家的小孩子,来找他们两个玩



小爷爷看了看我,又看了看我家窗台,有点不好意思地问我,能不能把插在窗边的向日葵送给他,因为他和文哥最喜欢向日葵了,我听到后飞奔回家取向日葵,因为急切洒了一地水,我没有理,马上跑回到两个爷爷面前,向日葵的尾端还沾着水,我将它伸到小爷爷面前,小爷爷接过,把桔梗花拿来和我互换,他把向日葵放在大爷爷手里,用自己的小手包裹着大爷爷的手,然后缓慢弯腰到我面前,轻刮我鼻尖


“谢谢我的小宝贝”



然后牵着大爷爷的手一点一点回家


我听到了他对大爷爷说


“文哥,原来我们两个这么老了啊……”


大爷爷回说


“是啊傻猪,我们两个老啦”


小爷爷好像握紧了大爷爷的手


“这次很久吗?”



大爷爷说这次快很多了






快很多?这是什么意思?不知道,明天问问妈妈吧,要睡觉了,不然会长不高的……




2093.7.16. 天气 阴



今天我去问妈妈了



妈妈说,大爷爷小爷爷他们年轻时是大明星,两个人从十多岁认识后因为政策到三十多岁才公开,大爷爷当时在小爷爷的生日向他求婚,拿着一束向日葵,妈妈说,那是他们爱的见证,见证过他们的初识,见证过他们分离,见证过他们恩爱,见证过他们从黑发到白发,只不过这几年小爷爷得了阿尔茨海默症,也就是老年痴呆,慢慢地不记得身边的事情了,最后连大爷爷的记忆都模糊不清了,只知道大爷爷会在夕阳的时候陪他绕着我家这边花园散步,还会给他一束桔梗花


妈妈还说,我家花园就是为了两位爷爷开垦的,所种的花都是为了小爷爷而种的,现在的桔梗花是大爷爷安排的,因为桔梗花的花语是永恒的爱,但小爷爷有时候严重会等很久才想起大爷爷来,不过大爷爷总是摸着小爷爷的头说



“没关系,我会等你记起我来,哪怕你不认识我了,但是声音会记得”




真的好感人!!!








如果声音不记得呢?






2093.7.19. 天气  中雨




我真的狠我自己的嘴,好的不灵坏的灵



小爷爷的病情真的加重了,他开始不记得大爷爷的声音了……






2093.7.23.天气 晴



今天大爷爷说自己是工作人员,带小爷爷去找他的文哥,小爷爷虽然不相信,但还是跟着大爷爷走,等到走到了我家花园,看着那些紫色的桔梗花,愣住了



然后大爷爷趁机绕到他身后,轻拍他,等到小爷爷转过身来,把藏在身后的桔梗花送到他面前



“傻猪怎么跟着士大夫还这么慢才找到我?”



小爷爷看了看大爷爷,接过花对他说



“我怕他是带我回公司,而不是去找你的”


两个人就这样并肩走回家,走到一半小爷爷握住大爷爷的手



“文哥,我记起来了”






虽然小爷爷今天比较早记起来,可是大爷爷的腰扭到了,却不让我告诉小爷爷






2093.7.26.天气晴



今天大爷爷让我拿束桔梗花去找小爷爷,陪着小爷爷走一段路,小爷爷就会问着我说


“为什么脑海有一个男人的声音?”



我就会指向大爷爷,跟小爷爷说


“是大爷爷吧?他来接你了”



两个人就这样慢慢走到一边,慢慢在夕阳照应下留下两个渐渐拉长的剪影








大爷爷今天又给我一些小零食,说是给我的报酬,还说我演技不错,以后可以考虑一下演戏






不过我小零食没有吃,全部都留着攒着






2093.8.2.天气 晴



今天我问大爷爷,累吗?

大爷爷说,爱是不会累的




2093.8.18.天气 大雨







出事了








2093.8.20. 天气 小雨




窗边我送给小爷爷的向日葵也枯萎了,在这个无比美好的盛夏,小爷爷走了







2093.8.24.天气 小雨




小爷爷准备安葬了

怎么就离开大爷爷了呢?小爷爷真的好狠心啊……



其实在小爷爷离开的那个晚上,我做梦了,我梦见年轻时的小爷爷在一片向日葵花海对我笑,我当时没有反应过来,直到向日葵花海突然全部枯萎,小爷爷的身影逐渐变淡我才意识到不对劲,马上找爸爸妈妈去大小爷爷家,虽然还是没有用



那天我们赶到大小爷爷的家中时,大爷爷跪在小爷爷旁边失声痛哭,哑着嗓子说



“傻猪……起来,文哥回到重庆了……带你去吃烧烤……好不好?傻猪……乖乖……醒醒……醒醒啊……”






2093.8.26.天气晴




大爷爷明显老了许多,连和别人说话都减少了很多,唯独和我,他总是会和我讲着他和小爷爷年轻的时候,今天讲的是18年的初识





2093.8.27.天气 阴



今天讲19年的合作,大爷爷有点发呆





2093.8.28. 天气 晴




今天大爷爷讲他如何向小爷爷表白还有大爷爷的求婚


大爷爷今天精神有点好,是值得开心的一件事








2093.8.29. 天气 晴



今天大爷爷讲的是他和小爷爷的结婚!


原来他们年轻时在一起真的好不容易啊!

不过幸好,他们没有放弃对方!!!









2093.8.30.天气 晴




今天大爷爷拉着我看了一遍又一遍他和小爷爷年轻时的舞台,真的好帅啊!



其实这几天大爷爷讲的故事一天讲了好多遍,但我也不胜其烦地听着



因为恨不得我每一个时间都在场,恨不得再多看几遍小爷爷的身影



小爷爷,真的好想好想小爷爷啊……









2093.9.16.天气 大雨



大爷爷……

进医院了……









2093.9.19.天气 小雨




大爷爷和小爷爷相聚了




我试过阻止,但是我知道,我阻止了只会让大爷爷更加难受于是我尊重大爷爷的选择,在他生命最后一刻陪着他



真巧,小爷爷离开的时候也是下大雨和小雨,小爷爷是回来接大爷爷了吧,也好,大爷爷总算可以开心了……









2093.9.22.天气 晴




大爷爷和小爷爷安葬在一起



在一片向日葵花海,是大爷爷种的,但是他只种了一半,另一半是我自己一个人种的




爸爸妈妈有想过帮我,但是我说不用,因为每当我累的时候,大爷爷和小爷爷总是在阴凉的地方给我加油打气



其实我一直以为,我可以陪着大爷爷和小爷爷过一次他们的生日……









2093.9.23.天气 晴




大爷爷生日快乐!!!



其实大爷爷离开那天晚上我也做梦了



梦里,小爷爷依偎在大爷爷怀里,诉说着他对大爷爷的思念,不过都是大小爷爷年轻的时候



他们看到了我,把我紧紧抱住,对我说对不起,先离开了,我在他们怀里大哭一阵后,他们拉着我一起向前走,他们说带我参观他们的回忆



在梦里,我看到了他们年轻时的点点滴滴,完成了我一个愿望,走到一片空白的时候,小爷爷弯下身,环过我的脖子,一个冰冰凉凉的铁片让我在梦里一抖擞,小爷爷说这是送给我的礼物,便直起身子,跑向大爷爷,大爷爷也接住了他,两个人向我挥手,大喊


“再见!”


我也跟他们挥手,说着再见



那天醒后,脖子真的有一条向日葵花瓣的项链




大爷爷小爷爷,你们也能透过这条项链听到我对你们的想念吧……




















“叮铃——”



微风吹过我挂在窗户上的风铃,我慢慢从桌子上起来



又趴在日记本上睡着了




望着摆着被我做成干花的桔梗花,想起什么一样跑了出去




跑到了开满向日葵的山上,走到了一个墓碑前












“大爷爷,小爷爷,我刚刚趴在桌子上睡着了,梦见你们了,你们呢?”







墓碑上写着两个名字




刘耀文,朱志鑫


评论

热度(21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